TO 孩子的爸:

其實有一件事情
在我的內心始終是非常的爭扎
那就是有關於工作的事
雖然在我的週遭有很多的流言斐語
讓我的壓力時有時無
有時候我也實在是氣到馬上衝到電腦前去編修我的履歷表
然後積極的在找工作
但是總是一看到甯甯之後
捨不得的感覺又一湧而上

記得之前你媽媽說要幫我找工作的那件事嗎?
雖然經過你的解釋之後
我比較沒有那麼生氣與難過了
也雖然現在你媽媽不會再提到工作的事了
可是我心裡頭一直在想
那你的想法呢?

我想請問你呀
我需要出去工作替你分擔家計?
你不要回問我:那你自己覺得咧?
或是直接告訴我:隨便丫~~你決定就好
我自己的想法當然是能陪甯甯長大
陪她渡過許多的第一次
因為她是我的第一個小孩
對她的確是充滿著好奇
也希望把所有的愛與關心都付諸於她
可是你要我出去工作的話我也願意

我想知道的是你的想法
因為目前所有的經濟負擔全落在你的身上
一定很累
我盡量不把錢花在屬於我自己的身上
我把絕大部分你給我的錢都用在甯甯該用的部分
因為我知道我們並不很富有
雖然不至於過得很優渥
但也還過得去

我想問你的就是
你希不希望我出去工作?然後替妹妹找一個媬姆?

我希望可以知道你的想法與意見
你可以直接的表達你的想法
我不會生氣
有了小孩之後
生活之間摩擦不自覺會多很多
我希望我們有一個可以抒發想法的管道
有話就要說出來
不然誤會可能會愈滾愈大~~~~

最近和你談話當中
知道你未來的工作會愈來愈重
很捨不得
看到你天天那麼晚回家
工作壓力那麼大
也自然不想替你增加煩惱
很多問題選擇自己攬下
因為沒有什麼事是不能解決的
為母則強嘛
總不能所有的事都依賴著你


我們交往有5年多了
結婚也快1年了
愛你的心沒有變過
對於你的包容也感激在心
雖然結了婚後
我不是一個很稱職的媳婦
有時候也不是一個很優的老婆
但是我還是希望盡量做到最好
總不能讓你感覺:娶到我很後悔吧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22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